道成肉身的教會

星期六, 10月 27, 2007

02. 祂是使人有盼望的神

耶和華是使人有盼望的神

身為牧者,神給我最大的喜樂與滿足就是從弟兄姐妹的生命中看到盼望。

在某年的受難週禱告會中有一位婚姻受創的姐妹天天哭泣,她含著眼淚說「以前,我是總以為我失敗的婚姻使耶穌蒙羞。看著十字架,我深深的明白耶穌愛我,祂無條件的接納我。所以我要學習接納我自己、愛我自己。」基督的十字架代表「愛、接納與盼望。」

三年前竹塘教會承接了南彰化地區中輟生復學的工作,教會成為中輟生的學校。看見多少折翼的孩子,「心中的酸痛、輔導的困難」,難以用言詞表達。在人能力的盡頭,我更深的明白「在人不能、在上帝凡事都能」。對比之下,我更深的體會教會孩子的幸福!他們能夠在真理與愛中長大,因著父母的信心而擁有尊貴的信心與盼望(人生的方向)。

保羅在他的書信中有75次提到「在基督裏」!保羅說「若有人在基督裏,他就是新造的人,舊事已過,都變成新的了。(林後5:17)」親愛的兄姐,耶和華是昔在、今在、永在的神。祝福您新年新希望!羅15: 13 但願使(賞賜)人有盼望的神,因信將諸般的喜樂、平安充滿你們的心,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。

耶和華是賞賜人盼望的神!請注意上帝短短的一句話「我是,你的上帝。是使人有盼望的神!」不論我們的年齡、不論我們現在的際遇,因著我們心中的信,神願意賜給我們「滿滿的盼望」。您相信嗎?「那位聆聽約瑟禱告的神」,「那位呼召拉撒路死裏復活耶穌」,「那位在以馬忤路上鼓舞絕望門徒的基督」,祂將保守你我一生嗎?

向主信託咱的人生!懂得理財的人,有時會選擇將財富信託給信譽與能力好的「信託公司」。我們最貴重的生命可以信託給誰呢?耶和華是値得我們將一生委託的真神,讓我們將一生交託在祂神手上,享受神同在尊貴與權能。賽62:3你在耶和華的手中要作為華冠,在你神的掌上必作為冕旒。4你必不再稱為「撇棄的」;你的地也不再稱為「荒涼的」。你卻要稱為「我所喜悅的」。

向神大大張口、生命福杯滿溢!詩81:10我是耶和華你的神,…你要大大張口,我就給你充滿。求神賜給我們積極的態度,開闊的視野。邁出生命的腳步,向神高唱生命的新歌。賽55:8耶和華說: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;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。9天怎樣高過地,照樣,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;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。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