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成肉身的教會

星期六, 10月 27, 2007

15.爲神牧養小型教會

為神牧養小型教會

我發覺,今日教會經常被一種消極的自我認知所綑綁,以致於我們經常聽到教會自我的告白說「我們是弱小教會」。這是一種信心的不足、自我矮化的心態。充滿著「弱小」、「消極」與「不可能」的心理。願眾教會在聖靈裡得釋放,不再被「弱小的心理」所綑綁。

上帝的教會,是沒有弱小教會。基督徒在軟弱中被呼召,來見證神的權柄。當教會真實的認識上帝的權柄,就必然知道教會沒有弱小的教會。因為耶和華我們的神,是至高神,國度、權柄及榮光都屬乎祂。

我學會這個功課,是因為看見上帝對竹塘教會的改變。多年前竹塘教會幾乎如同「佈道所」一樣的弱小與欠缺,但是神彰顯「曠野開道路、沙漠開江河」的權柄,讓她經歷神掌權的生命力。上帝釋放竹塘教會長執多年的感慨「誤以為連上帝都不要竹塘教會了」,今日聖靈將信心放在眾人的心中「教會雖然仍是小型,但心中不再軟弱」。

願與小教會的同工(牧者、長執與兄姊)共勉:流淚種的,必歡笑收割!盡心為主牧養小教會者,必看見且經歷神奇妙的大能。神絕不放棄祂所設立的教會,我們也決不可放棄祂的教會。

2006年道聲出版社,出版一本翻譯書籍「牧養小型教會」。首先作者強調「認識社區與認識教會」的重要,這的觀念與台灣基督長老總會所推動「教會再發展」的主要信念與策略是一致的。接下來作者談到發展教會的「神學、品格、使命與異象」的重要。我同意作者所強調,牧養小型教會的各種努力。該書見解精闢,教牧方案具體且實際。願為上主牧養小型教會者,可細讀省思。

教會應該教導信徒正確的神學思維!神學的思維激勵人頂天立地,也激勵人去顛覆世界。神學向世人啟明上帝的性情,彰顯教會本質與使命,神學影響了基督徒與教會的自覺與自決。

有基督品格的教會自然如明燈照耀,吸引饑渴慕義的人。滿有基督品格的教會,必將生命的道彰顯於亂世。教會有責任教導人們享受基督的生命,活出基督。基督的教會必因而增長。

使命與異象激勵教會高舉十字架!有使命與異象的教會,必如使徒般展現「大使命」的熱忱,高舉救恩之杯與萬民同得福音的好處。今日教會最重要的屬靈領導,就是「使命與異象」的領導。

教會必須以基督復活的生命,去喚醒基督徒被弱小所綑綁的信心。如同摩西手舉上帝的杖,經歷神的權柄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